達摩迦耶覺行會
   达摩伽耶中心
藍毗尼大塔院網站
宗南聯合學佛會
ENGLISH | 地區及聯絡 | 活動資訊 | 佛學詞彙

師資與教法 > 精神導師 > 佛行事業
 精神導師   堪千仁波切   堪布及喇嘛 
 教法 

尊貴的宗南嘉楚仁波切─佛行事業 

仁波切童年便清楚地認識到未來的責任。1978年﹐在年僅十歲的小仁波切的腦海中,便已浮現一些非傳統的利益眾生的計劃。他明白,在現代社會﹐如果修行者只遵循傳統的寺院和穴居山洞的瑜珈生活方式,佛教偉大的利益將受到局限。

仁波切十一歲尚在隆德寺就學時便開始了教學經驗﹐當時他應八十多位歐洲訪客的請求,用藏文講授了那洛巴祖師的大手印要旨和觀世音菩薩的修行法門。十二歲時,仁波切對隆德寺的僧侶們講三十七道品。當時所有在座的堪布和仁波切,包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在內均對他的講授有極高的讚譽。

仁波切十三歲時首度主持灌頂法會,傳授噶舉派長壽佛的修行法要。自此,他不時例行對藏傳佛教的教師及僧侶們講授佛法。


微笑的上師
 

1987年,仁波切開始第一次的海外弘法之旅。從此﹐仁波切便至各地講法和主持灌頂,並協助成立當地的學佛中心和共修處。仁波切弘法所到之國有:澳大利亞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不丹、加拿大、中國、捷克共和國、丹麥、法國、德國、希臘、荷蘭、香港、印度、印尼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波蘭、新加坡、瑞典、台灣、泰國和美國等。

1991年初夏,仁波切造訪了宗南寺﹐回到前世修習的山洞﹐以及與數以千計前世的追隨者見面。在此短暫的造訪中,他採取了一些措施保存口耳傳承(Nyengyu)的法脈 。這是一種屬於宗南寺特有而在當時幾乎瀕臨失傳的口傳教授。

仁波切在前世修行所住的山洞中禪修一星期後,很快地回到尼泊爾,便確定地感到將來會有許多組織與他有緊密關連,而使這些組織擁有共同的精神理念是非常重要的。為了實現他弘揚佛法的願景,仁波切於1992年先在尼泊爾創立了宗南聯合佛教基金會(UTBF),接著幾年中又在不同的國家分別成立了分會。後來﹐仁波切又創立宗南嘉楚聯合學佛會﹐以更多地致力於保存與弘揚佛法。

 
Initiation Puja after Earthquake Rinpoche teaching in Singapore Rinpoche briefing teacher in Sankhu Monastery Offering prayers in a former gass chamber	in Austria for its victims in World War II
仁波切主持灌頂
[放大]
仁波切在1999年
台灣921大地震後
主持渡亡法會
[放大]

新加坡弘法
[放大]
在山庫寺接見教師
[放大]
在奧地利一間前
二次世界大戰
毒氣室內為
殉難者祈禱
[放大]

仁波切以教育為重。他常說:「你們認為佛法只適用於出家人嗎?不,它適用於所有有需要的人」; 「正確的教育能帶來非暴力與和平。 」 仁波切對教育的觀點是:培養具對全人類情同手足、寬容胸襟的人格,啟發每個人為人類達成和平、公正、快樂和有義意的人生而奉獻己力。

仁波切解決尼泊爾貧困和低教育水準的主要心願就是創辦宗南大學。鑑於目前尼泊爾的情勢,這個方案卻只好暫停。然而,做為高等教育基礎的宗南國際私立中小學早已成功的運轉幾年了。

一切事業中,仁波切最主要的使命仍在弘傳佛陀久遠而彌新的智慧。佛法能消融痛苦並救渡人們至極樂的彼岸,遠遠超越那些無法解決心靈貧困、恐懼與不安的物質。

1996年﹐仁波切接下了任期三年的尼泊爾全國佛教協會 (Dharmodaya Sabbha) 的會長職務。目前已卸任,但仍擔任該協會的顧問。

1998年,仁波切代表尼泊爾出席在澳洲舉行的國際佛教大會。

除了督導基金會及學佛會各事業項目、現有寺廟、學佛中心及閉關中心的運作外,仁波切目前正開始著手在美國紐約州建設一處新的禪修閉關中心。

這一切使仁波切非常忙碌。他在一封給台灣弟子的信中寫道:「我真希望一天能有四十八小時。」仁波切也說過:「沒有太多的時間來喊累,能為人們帶來幫助,我感到很快樂。」


介紹仁波切的網頁﹕

簡介轉世介紹教育經歷 • 佛行事業 • 相片集


首頁 |  關於UTBF |  佛教與弘傳 |  師資與教法 |  各地中心與分部
事業項目 |  服務項目 |  資料庫 |  支持UTBF的事業 
宗南聯合學佛會  2003 - 2024 版權所有  UTBF.ORG
本頁最後更新日: 2005年8月10日   製作者